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皮黄清音,礼赞中华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上海教工京剧演唱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19-10-22

皮黄清音,礼赞中华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上海教工京剧演唱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1026日晚七点,复旦大学装修一新的工会礼堂内,台上繁弦急管,台下群贤毕至,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复旦大学工会承办,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教工戏剧协会协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上海教工京剧演唱会拉开了帷幕。

乐声阵阵,穿云裂石,牵住了每一位听者的心。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上海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主席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长沈瑶,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副主席金再勤,吴佳新,复旦大学外联处副处长孙钢以及来自复旦各院系和上海其他高校的师生,也有来自上海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的的优秀演员。观者高朋满座,胜友如云。歌者也是鸾翔凤集,金声玉振,其中包括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副院长金喜全、唐禾香等名角,还有光明中学校长穆晓炯等教育界知名票友。台上一曲既尽,台下意未阑珊,频频叫好,演唱者不胜此情又献一曲,博得满堂喝采,余音绕梁。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们被京腔京韵深深打动,仍依依不舍的簇拥着演唱者们,夜深情亦深。感谢他们,在庆祝国庆70周年的日子里,为上海市教工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blob.png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李佩泓

blob.png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金喜全

blob.png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赵群,上海京剧院 傅希如

blob.png

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 唐禾香

blob.png

复旦大学 王秦

blob.png

光明中学 穆晓炯

blob.png

光明中学 曹晖

blob.png

华东理工大学 李廷雨


    上海教工京剧演唱会完满落幕,一曲皮黄,凝聚爱国情。声声檀板,响彻中国梦。劝君今夜莫沉醉,待等来年再相会。


 
点赞数: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