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上海政法学院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参观学习
作者: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9-10-25

习总书记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深入学习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深化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23日,上海政法学院工会组织部分工会干部和工会团委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上海工匠馆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8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23161859_副本.jpg

砖瓦无声,岁月有痕。在动荡的岁月中,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带领中国工人建立产业工会、开展罢工斗争、出版工人刊物、争取自身权益,工人运动如星星之火,旷野燎原,激励着我们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历史的车轮走过,回首,不忘来时之路。上海工匠馆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向我们讲述了从古至今的百余位上海工匠故事,让我们看到,一路走来,一代又一代奋斗者、创造者以敢闯敢试的无畏勇气、风雨无阻的执着坚韧、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创造着美好未来。

IMG_4239_副本.jpg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参加参观交流的工会干部表示,对工人阶级一路走来创造的一个个传奇表示震撼,也深刻感受到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含义。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我们必将努力提高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凝聚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作为肯奉献的优秀工会干部队伍,为创造和谐校园、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团委党支部

2019年10月24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