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再次举办新任工会干部培训活动
2019-10-21

10月18日下午,华东师大工会在中北校区河口海岸大楼201室举行了新任工会干部培训会,邀请了2019年新上任的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和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素华出席培训会。培训活动由王平主持。

800(1).jpg

 培训会伊始,王平首先代表校工会对今年新上岗的工会干部表示欢迎,对他们热心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初心表示感谢。随后,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以“如何为广大会员服务”为主题,从制度保障、会员发展、会员责权利、助会员成长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工会工作。培训内容涉及了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依法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弘扬榜样力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真诚服务教职工,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等方面内容。王平强调工会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承载着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要体现全面服务、终身关爱、重点维权、延伸亲情、职业发展五项基本理念,工会工作者必须用心用情才能不负众望,并将工会工作常做常新,在工作中要贯彻和坚持“将方便留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以及“不断解决教职工全面发展的需要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好、作细、做实,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的“娘家人”。

800(2).jpg

杨素华结合PPT演示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我校妇女工作情况。她围绕创先评优激励岗位建功、搭建平台促进成才发展、理论研究提升工作内涵、多元服务追求美好生活、建设小家凝聚女性力量、激扬青春引领女生成才、计生宣传服务社区建设七个方面对妇委会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展开。杨素华指出我校妇委会拥有着妇委会、女工委两支工作队伍,服务着女教授联谊会、女青年联谊会两个团体,以“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为工作定位,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为工作原则,以“关爱女性、服务女性、凝聚女性”为工作目标,积极做好我校妇女工作,引领女性发展,促进女性成长,满足女教职工们的多元需求,提升女教工们的满足感、幸福感,激励并推动女教工们的全面发展。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王平、杨素华等分别回答了现场提问,并与新任工会干部交流讨论了有关工会经费使用、七节福利发放、建立妇女之家及妈咪小屋等方面工作。

培训会结束,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全面详实、系统高效的培训活动,帮助自己快速且全面地了解工会及妇委会各项工作,大到校园民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小到会费缴纳比例、医疗保障计划等,有助于他们更快地了解工会、熟悉业务、进入角色、跟上步伐。

近年来,为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华东师大工会坚持每年举办多场工会工作专题培训。这次培训也是华东师大工会积极帮助部门工会做实事、解难事、深化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文|周礼,图|徐歆)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