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19年“老师写一手好字”培训班于近期开班
2019-10-16


blob.png

2019年上海教师书法·钢笔字·板书·中国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作品点评、书画及板书展示活动于1014日下午在浦东新区海桐小学樱花校区举行。会议吸引来自各高校、中职校、中小幼的书画爱好者,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教工书画协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主办,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海桐小学承办,共有100多人参会。

blob.pn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二工大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工书画协会秘书长沈晓峰,市教工书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严治俊,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严国华,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会长瞿志豪,常务副会长王延林、姚铭,上海中华书画协会副理事长范庆天、沈鸿根、王颀,板书专家黄建法、沈勤学,海桐小学袁若稼校长、盛红梅书记。   

开班仪式由沈晓峰主持,严国华致欢迎词,严治俊副会长介绍布展、点评和培训班活动安排。培训班分班:海桐小学点1班(周一下午)、海桐小学点2班(周二下午),复旦大学点3班(周五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充分肯定了活动,指出这是实际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强调了老师写好一手好字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他感谢海桐小学等各学校送老师出来学习,最后希望老师们坚持学习,认真学习,坚持出勤。

点评会上瞿志豪、范庆天、沈鸿根、王延林、姚铭五位老师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讲评。点评开门见山、实实在在,有运笔、提按、章法,有笔墨枯浓、布局落款,最后大师们挥毫演示,场面气氛极为热烈。

blob.png

     最后培训班的老师欣赏了“写一手好字 绘百舸争流”的上海市教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作品,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学校还将组织老师和学生观摩。

blob.png


 
点赞数: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