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资料中心>下载专区
关于做好2020年度工会报刊订阅发行工作的通知
2019-10-14

各高校、直属单位工会,各区教育工会:

工会报刊是联系和服务广大会员的载体,也是工会干部开展工作的指导性工具。各单位要从提升服务广大会员的水平的角度出发,做好工会报刊的订阅发行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为党政领导、工会干部订阅的工作,努力扩大工会组织在广大教职工中的影响力、渗透力。

各工会要由分管主席负责订阅发行工作,落实责任制,切实保证《工人日报》、《劳动报》、《中国教工》、《上海工运》、《工会理论研究》等刊物的订阅经费,保证报刊送阅到实处。

为认真做好2020年度工会报刊的订阅发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劳动报》、《工人日报》、《上海工运》、《工会理论研究》是市总工会机关报刊,各工会要积极在有关党政领导、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中扩大订阅范围,特别是要为新增的非编职工工会组织进行订阅,按照市总工会要求,确保订阅数不少于往年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力争在已建工会组织的单位中实现《劳动报》、《工人日报》、《上海工运》订阅全覆盖并逐步增加《工会理论研究》订阅率, 确保各级工会干部都下载使用劳动观察APP,不断提升劳动观察APP在职工群众尤其是青年职工中的知晓度和下载率。

2、《中国教工》是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机关刊物,也是目前对全国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具有直接指导意义的刊物。各高校(民办高校)、教育系统直属单位工会要充分重视《中国教工》在指导工作、交流经验、反映民生、传递信息方面的独特作用,做好《中国教工》的订阅工作。同时,要做好为党(政)分管领导订阅的工作,创造条件让领导更多地通过《中国教工》了解工会工作。

3、《康复》杂志是由市教委直接主管的医学保健杂志,各级工会要继续做好为各类优秀教育工作者订阅的工作。市教育工会也将继续为劳模赠阅《康复》。

4、《上海工会年鉴》集资料性、指导性和工具性为一体,定价260元(含光盘)。

5、《现代家庭》(上半月刊)和《现代家庭》(生活版)由上海市妇联主管主办,前者有丰厚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品味,弘扬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探讨现代家庭的特点和问题。后者是原创生活时尚类杂志,它关注28-35岁拥有幸福家庭,向往品质生活的女性,以真实的家庭报道,贴心的时尚指南,实用的家政指导,感性的情感话题,丰富的网络互动,打造属于这一代中国女性的全景式生活花园。

6、市教育工会将继续向各基层工会赠送少量《中国工会财会》、《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杂志》、《婚姻与家庭杂志》等刊物,各工会另有需要也可自行订阅。《中国工运》、《工会工作通讯》等刊物,今年也请各基层工会自行订阅。

7、新加入教育工会的基层工会和新并转的基层工会应按同类机构标准征订。

8、2020年度的工会报刊订阅工作全部通过市教育工会信息化应用平台(http://www.shsjygh.org.cn/Login/Login)办理。

附:2020年度工会报刊订阅办法及工作安排说明


上 海 市 教 育 工 会

2019年10 月14日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