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11


9月10日下午,“不忘初心谋发展•勇担使命创先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鲁嘉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王岩松出席了表彰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获奖集体和个人、各级人才计划获批者代表、一线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大会分为三个篇章:“守初心•程园授业立师德”、“塑新人•薪火相传育桃李”、“担使命•程园聚力再出发”。篇章视频生动地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发展的精彩历程,展现了新时代工程大教师先进典型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学校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助力“申博”的取得的突出成绩。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江同志向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李江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人才战略、人才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建设、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三是坚持人才强校,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广大教师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发表致辞,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并欢迎新进教职工加入工程大大家庭。夏建国校长回顾了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赞颂了学校教职工的奉献精神、进取精神、协作精神以及敬业精神,希望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能力的塑造者,知识的生产者,道德的引导者,思想的启迪者,心灵世界的开拓者。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宣读表彰决定。

为激励全校师生向“申博”做最后冲刺,同时,也为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及工作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大会举行了“申博”团队誓师、授旗以及国家级人才团队负责人发聘书、团队授牌仪式。

2019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2018-2019年度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等校级、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18个项目的获奖代表获得了表彰。

服装学院国家级人才代表王际平教授围绕《教师的能力提升是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希望》,从工程应用型大学中青年教师的角度,分享了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路径和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姜超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以《让历史照进现实,从现实回望历史》为题,从教育初心引出对思政教育者使命与担当的思考。来自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施润乾同学围绕《笔尖耕耘桃李地,大爱浇筑智慧花》主题发言。

最后,一曲原创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大会推向高潮。全体师生用歌声表达了爱国、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怀。

此次大会既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表彰会,更是为“申博”胜利鼓劲加油的动员会。不忘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广大师生将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引领下,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