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新进教工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9-10-08

“不负韶华、奋斗青春,与学校共发展”

新进教工座谈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全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9月30日中午我校迎来了由教师工作部、工会共同举办的“不负韶华、奋斗青春,与学校共发展”为主题的新进教工座谈会。校长黄钢出席会议,校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技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与新进教师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介绍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总支书记及直属支部书记,随后每位与会的新进教工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短的表达了对学校的感受。随后教师代表药学院庄婕老师、基础医学院托娅老师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晓欧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回顾了自己从教的成长历程,分享了教育教学的感悟,畅谈了团队合作、勇攀科研高峰的成功经验,展示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风范。庄婕老师分享了在第三届青教赛备赛及竞赛期间,在身体负担和精神负担双压的状态下,如何进行自我调节、调整心态,在学院院长、老师们、专家团队的共同帮助下获奖的经历。托娅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历程,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同事给予的培养和关怀的感激之情。李晓欧老师爱发言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教师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进教师要定位好,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熟悉新工作、尽快进入新角色,早作发展规划,使自身发展推动学校的发展,要让自己尽早成为专家型教师,要做一个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有人格魅力的老师,超越自我努力奋斗。

  新进教师医学技术学院那立欣、医疗器械学院秦亮老师,分享了进校后的教育教学感悟,畅谈了团队合作、科研协作的经验,更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能加强学科资源的整合,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

  黄钢校长给新教师四点寄语:一是青年教师要有梦想,而一切成功源于梦,一切成功起于行,梦想与成功同行。青年教师要抓住学校提供的各种发展机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工作,创造新未来。二是要让梦想成真,就要具备实在的竞争力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在注重知识的积累中要有广度和深度,在对待工作时要有精度、力度和速度,提升工作的实效。三是要不断发展和快速成长。学校正处于特色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关键期,各位青年教师要以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医工结合、人工智能等学科融合、跨界及整合发展,为建设智能新医科和健康新工科而不懈努力。四是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工作方法把自己的专业做精做专。引路靠贵人、走路靠自己、成长靠学习、成就靠团队。要紧抓学校改革发展的契机,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十年磨一剑”的韧性刻苦专研,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有追求的教育工作者。最后校长黄钢给在座的每一位教职工赠送了工会定制的印有我校校训和寄语的木制书签。

  建校四年多,随着学校的发展,每年学校都会引进大量新教职工,如何让新进教师更快熟悉新环境,更快融入学校大家庭,如何能够及时了解新进教工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现状是我们工会的职责所在,我们将继续搭建好平台,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的职能,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添砖加瓦!


 
点赞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