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宣讲会在上海电力大学举行
作者:曹叶青 2019-09-29

9月24日下午,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走进高校思政课堂宣讲会在上海电力大学杨浦校区小礼堂举行。上海航空公司客舱部经理吴尔愉和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朱洪葵为近200名上电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妇女新闻1.jpg

吴尔愉老师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将自己从一名纺织厂下岗女工转型为一名“空嫂”的奋斗经历与大家分享。她把挫折当做重新选择的机会,敬畏、尊重、热爱自己的岗位。她将自己长达24年的空乘服务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在愉悦别人时,获取自己的幸福;做一个有心人,用慧眼看到别人的长处;做一个有智慧的人,把自我学习、自我领悟和自我反思来不断丰盈自己;做一个有能力的人,用奋斗为自己加码,让自己“被需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放下小我,把规范变成习惯,将工作的“经过”变成“惊艳”,做到极致。

妇女新闻2.jpg

朱洪葵所长以《守“沪”平安展现中国精彩》为题,讲述了自己和团队在2018年首届中国进出口博览会上执行安保任务的生动案例。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案例、无数次舍小“家”,为大“家”的毅然选择,让人无不为之动容。她的话语间充满着作为一名军人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责任心与使命感。汗水与智慧交织,激情与斗志碰撞,她与她的团队为守“沪”平安,筑就和谐安全城市默默贡献着一a份力量。演讲尾声,朱所长还就大学生紧密相关的网络安全、自媒体传播等问题进行了宣传引导。

妇女新闻3.jpg

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她们感人至深、振奋人心的事迹中,累积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职业当做事业的孜孜以求和对群众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榜样的力量就是前行的方向。红旗手讲师团走进高校思政课堂,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感召学生、激励学生,这是与高校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工作有机结合的创新尝试,能够为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对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优秀女性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女性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