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自豪!上大“全国先进工作者”孙晋良院士 被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7

9月26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大学“全国先进工作者”孙晋良院士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190927083718_副本.jpg

该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表彰奖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以及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孙晋良院士简介

孙晋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复合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我国产业用纺织材料及复合材料专家,坚持从事碳/碳复合材料、特种纺织材料等方面研究四十余年,多项研究成果配套应用于国防军工重点战略战术型号等,为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军工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部、委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7项,“献身国防科技事业”证章、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多项荣誉。2015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927182026_副本.jpg

孙晋良院士感言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纪念章颁发仪式。国家给了我们很多荣誉,我是代表团队来接受这项荣誉的。我们是跟共和国共成长的一代。如何让火箭、导弹弹头在极高温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原来的形状,是我们攻坚克难的方向。我们在国外技术封锁的背景下,实现了从原材料,到工艺、装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国庆阅兵时从天安门广场上经过的各种装备,以及神舟飞船所使用的材料中,有我们的贡献,我们很自豪。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