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红色经典《江姐》在上海理工大学倾情上演
作者: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19-09-26

3.jpg

 金秋九月,为期三个月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上海理工大学全面展开。为配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经典启迪心灵、凝聚人心,上海歌剧院排演的《江姐》在我校激情上演。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员教师、离退休党员教师参加了观看学习。

 歌剧《江姐》历久弥新,用独特的音乐魅力,生动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儿女爱国救国、不屈不挠的浩然正气。歌剧中“红梅赞”、“绣红旗”等经典之作,其动人的旋律和精彩的演绎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发了深深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精彩的演出让师生们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在新的历史阶段,补全体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江姐等革命先烈之所以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正是因为他们信仰坚如铁、信念坚如铁、纪律坚如铁、担当坚如铁。通过观影活动,大家回顾历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以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奋斗,砥砺前行,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将红岩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发扬光大!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