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理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欣悦坊”正式揭牌成立
作者:华东理工大学工会 2019-09-24

1.jpg

9月23日中午,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研讨会暨华东理工大学“欣悦坊”成立揭牌仪式在工会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欣悦坊”支持机构心生活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余霆专家团队,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李晨虎专家团队,部门工会主席以及教师代表们出席了揭牌仪式。工会副主席王莉主持仪式。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汇报了“欣悦坊”的筹备情况。“欣悦坊”从筹备到组建历时三年,工会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实地走访和社会考察工作,其核心团队由10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内专家1人,专业心理咨询室专家4人,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专家5人。“欣悦坊”将以引导和帮助教职工摆脱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教职工全面健康发展为主要服务要旨。

2随后.jpg

随后的研讨会上,余霆专家、李晨虎医生分别就自己的专业领域从早期干预、心理辅导到专业精神科治疗等对高校教师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代表、法学院祝宁波老师从普通教师的角度谈了对教师心理健康的看法,她的观点也让与会专家和老师产生了极大的共鸣。


3在热烈.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对“欣悦坊”工作提要求

4在热烈.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和专家团队负责人余霆共同为“欣悦坊”揭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来和专家团队负责人余霆共同为“欣悦坊”揭牌。宋来对“欣悦坊”的成立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欣悦坊”能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心灵港湾”、成为培育教职工乐观心态的“阳光平台”。他对“欣悦坊”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起来”,硬件和软件都要及时跟上,添置专业设备的同时要构建科学完善的监测指标体系;二是要“用起来”,“欣悦坊”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做到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干预”机能;三是要“强起来”,持续建设和能力提升相促进,从环境、条件、队伍、研究等方面思考,使“欣悦坊”成为服务温馨、技术精湛、有学科支撑的服务平台,为老师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最后,与会专家、老师们共同参观了刚成立的“欣悦坊”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5结尾.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