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9-21

9月16日下午,杨浦区教育系统在教育局举行了2019年度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风采展示交流会议。杨浦区妇联副主席贺云蓉,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妇工委主任吴巍,教育局妇工委副主任、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朱清一,教育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石松以及教育局妇工委其他委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会议由局妇工委副主任、教育工会副主席高燕主持。控江中学英语教研组、铁岭中学化学备课组、平三小学云课堂数字教材团队等16家单位;鞍山实验中学余智、控江二村小学石磊等7名个人,通过演讲和PPT演示的方式,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岗位就创建内涵、创建举措、创建实效等做了分享交流,她们以女性独有的温柔、善良、 热情,坚守着初心,践行着师道,演绎着新时代女教师的新风采。

吴巍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杨浦女教师为杨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杨浦教育的多姿多彩,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女教师和女教师团队,坚守在教育战线上奉献着青春和智慧。杨浦区妇联副主席贺云蓉感谢杨浦教育局妇工委、女工委的精心筹备,以及各基层学校的积极参与,她说巾帼岗位建功活动对宣传、凝聚、引领女性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在刚才的展示中杨浦女教师和团队表现出的巾帼不让须眉的精气神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巾帼岗位建功创评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激发女教师“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热情和动力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女教师为上海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贡献的实践所在,希望有更多集体能围绕“七个一”的创建要点,深入开展班组建设,积极争创巾帼文明岗。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