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守初心 铸师魂 徐汇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作者:郑亚捷 2019-09-18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

 910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徐汇教育人欢聚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颂扬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展示徐汇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丰硕成果,以隆重热烈的方式迎接第35个教师节,共庆新中国70华诞。徐汇区副区长秦丽萍、区政协副主席王萍、上海市中小幼教师奖励基金会会长史国明,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并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荣昶人才奖”等获得者进行颁奖。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宣读表彰决定。

       秦丽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躬耕杏坛、潜心育人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徐汇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卓越的教育,更加渴望优秀的教师。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日子里,我们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努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政策保障体系,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向往的职业。

       秦丽萍以谆谆箴言与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共勉:一是不忘初心,涵养崇高师德,提升人格魅力。要以师德为第一标准,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把正确的价值观传授给学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学生心中的道德标杆、品格楷模。二是牢记使命,锤炼精湛师能,担负育人天职。要遵从”为人、为师、为学”之道,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真心待学生,真情胸怀大局,坚守正道,秉持终身学习理念,遵循教书育人规律,把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接续奋斗,铸就伟岸师魂,实现强教梦想。要遵从做教育,用大爱无痕、师爱无疆的教育情怀,诠释教育人生的真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70年风雨兼程,采得百花成蜜,根深叶茂;70年继往开来,徐汇教育在风雨中走向辉煌。主题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徐汇教育的砥砺奋进为背景,通过一台七大学区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以情景剧、配乐吟诵、原创歌舞、现场采访、多媒体展示等丰富的形式,将牢记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优秀教师原型搬上舞台,再现其匠心求索和师道传承故事,呈现徐汇教育的厚重历史和灿烂未来,以榜样精神激励全区教育工作者传承薪火、勠力前行。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