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举行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颁证仪式
2019-09-12

      9月10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暨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颁证仪式。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党委副书记贺莉,副校长施欣等出席,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各学院青年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贺莉副书记主持。

      黄有方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表达诚挚的敬意,并对新教师表示欢迎。黄有方表示,教师的质量是决定办学质量的关键,学校教学和科研的主体是教师,学校要做到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同时,对广大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自觉承担起教书育人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学术责任,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杨万枫副校长宣读了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38位教师名单。会上,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校领导为从教30年的教师颁发了证书。

      教师代表商船学院章学来老师、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威仪老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戴瑾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多年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对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教授代表真虹以及青年教师代表李莹莹也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工作的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宋宝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教育是基础性工程也是先导性工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从事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感谢从教30年的教师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弘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做好“传帮带”,建好梯队;牢记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提升教师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继续发扬学无止境、勇于创新的精神,潜心治学、严谨笃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提升办学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全校师生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更加重视对知识与道德的传承。

song_bao_ru_shu_ji_.jpg

图 1  宋宝儒书记讲话

huang_you_fang_xiao_chang_zhi_ci.jpg

图 2  黄有方校长讲话

img_9910.jpg

IMG_9938.jpg

IMG_9919.jpg

图 3-5  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颁证仪式

img_9872.jpg

图 6  座谈会现场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