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圆满完成
2019-08-18

随着8月13日赴腾冲的第16个疗休养团安全抵沪,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为顺利推进我校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校工会提前与旅行社联系沟通、筹划,拿到最好的线路并安排好行程;休养补贴从去年的5000元提高到5500元,保障了休养员能玩好、吃好、休息好。

      提前召开疗休养领队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工会的要求。教职工暑期疗休养工作严格按照市教育工会、沪府办和沪教委相关文件的要求,对领队们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对往年出现过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好应对方案。

      在各个疗休养团出发之前,校工会各位领导提前到出发点送团,行前再三强调安全第一,注意细节,并请老师们在外要互帮互助,通过暑期疗休养活动,又一次为我们广大教职工搭建起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活动,相互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更能促进院系之间的合作交流。

      今年网上休养系统进行了升级改版,特别增加了手机微信端快捷报名的方式,方便了教职工申请疗休养。共有480多名教职工申请报名,组建了16个疗休养团,分赴甘肃敦煌、云南腾冲、宁夏银川、重庆渝东南、贵州兴义等地开展疗休养活动。云南腾冲是今年报名最火的“热点”,平台开放报名,瞬时第一个团32个名额全数“秒杀”,仅数分钟后,三个团全部满员。紧接着,甘肃敦煌、贵州兴义也相继报满。由于老师们热情高涨、线路供不应求,我们及早就开始支持部门工会组建独立团,同时吸纳其它院系的老师加入,不仅让一些没报上心仪路线的老师们免除了遗憾,还增进了院系彼此间的交流。经过独立组团后,最终云南腾冲共组建了五个疗休养团。


      腾冲被视为“极边第一城”,火山公园能看到火山与地热共存,北海湿地可见水上绿洲的奇景;在国殇墓园中留有为国为民的烈士忠骨。

      二附中腾冲独立团和腾冲一团的老师们休养点偶遇后,相约在湖边晨练,还兴致勃勃的一起练太极拳,相互切磋学习。

      几位老师还在休养点应景生情,趁着闲暇举办了两场文史沙龙

      一、中国精英文化的南迁与奇迹——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与云南

(主讲:胡晓明   唐小兵)


      二、胡焕庸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主讲:王军   吴文钰)

      甘肃敦煌是一个很出名的旅游城市,莫高窟人留下的壁画以及精巧逼真的佛像总能让人惊叹。鸣沙山月牙泉奇特的地理景观也是享誉海外。来到玉门关可以亲身感受到这座边垂古城的悲壮与苍凉,更能领略诗句中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意境。

      途中正逢有老师的生辰,我们还特意请旅行社给老师们庆祝生日,为老师们献上一份来自工会的美好祝愿。

      去贵州兴义第一站必定是黄果树大瀑布,亲眼看到后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西游记中的水帘洞就在大瀑布的后面。

      万峰林内座座峰林独立、落差有致、清泉环绕、农舍点缀,奇峰与碧水相映成趣,好一幅静谧的田园风光。

      通过暑期疗休养活动,大家一起唱歌、爬山、打太极、泡温泉,在愉悦的旅途中卸去了工作上的负担,获得了身心的放松,加强了教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凝聚力,同时也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的关心、安排和支持,收获满满,感动满满…。



      特别感谢各团领队在本次疗休养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服务意识和辛勤付出。

(图 | 休养员  文 | 朱雄彬)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