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9-07-12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妇工委)、退管会

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在本学期临近尾声之际,校工会于79日下午三点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党委副书记、退管会副主任于莹,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部门工会主席、委员及部分获奖教师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代表校工会做了上半年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的总结,她从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教职工引导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发挥教职工积极性,激励岗位建功。全方位打造工会服务体系,加强凝聚力工程建设及和谐校园建设。以民主管理为抓手,引导教职工做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促进者。加强文化建设,形成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从五个方面以具体实例与数据量化了本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政治引领为先、以民主管理为抓手、以岗位建功为平台、以巾帼引领为导向、以部门工会年度目标考核为依据、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工作为重点细说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与特色型发展。

 随后对本学期在校内、外各项赛事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及颁奖,于莹代表校领导宣布了各类校内外奖项的获奖名单并给获奖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悦读润道、爱国荣校——教职工品读及朗诵活动、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集体项目、2019年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中国画大赛、上海市教育系统各类先进个人及集体的获奖情况。

 借由此次会议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就近期的夏送清凉、“敬老月”系列活动、第四届青教赛学校初赛及各级各类“巾帼文明岗”创建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于莹副书记在对退管会下半年工作要求时说到:退管会的工作在学校的融合过程中,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形成了我校独特的工作格局。好的经验典型事迹要宣传,要花心思去做,做到有亮点有特色。今年要有特殊的时代特征的政治责任,老同志们对这样一个时期有特殊的情怀。中央和上海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指导实施意见》,强调老年工作的重要性,坚持立德树人,攻坚克难,做出新的高度共同为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家一起加油干。

 郑书记在最后总结时说到:当前新时代工会工作有了新的重点,最需要做的就是凝心聚力,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对社会有更强的认同感。回顾学校四年来的发展,要感谢所有的付出和努力。工会工作在新时代要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活力,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会工作要在学校工作中发挥润滑剂、助推剂的作用,工会干部是助推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跟上学校的整体发展步伐,要与当前学校的中心任务发挥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作用,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点赞数: 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