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悦读润道、爱国荣校”品读、朗诵系列读书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工会 2019-07-12

悦读润道、爱国荣校品读、朗诵系列读书活动

圆满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打造健康文化品牌,校工会围绕以“悦读润道、爱国荣校”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职工系列读书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精神,通过“精彩阅读、经典荐读、征文品读、雅韵诵读”四个部分,不断提升教职工文化修养和文明素养,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弘扬“使命在肩、初心不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健康人”为实现“健康梦”而不懈奋斗,为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625日和72日由校工会主办、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工会和图文信息联合工会承办,分别举办了教职工系列读书活动——经典品读和诵读专场活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图书馆馆长彭骏、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及工会副主席芦静出席活动,李兆伟、彭骏、耿铭担任评委,各部门工会委员代表参加并担任大众评委。

品读会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品读活动经过前期评选,共有12位老师进入决赛,比赛现场热烈,贾建芳老师的品读《知我所是,如我所是》配合着画面感丰富的背景和音乐,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无线热爱,台下的观众深深被感染;汪庆玲老师的品读《越爱越错》用心感悟,为爱发声,直戳心灵;吕叶辉老师的品读《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充满哲理,给了观众们无限的思考;李堃老师激情洋溢的品读《中国人的精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和自豪。

诵读会现场有来自14个部门工会的17支队伍,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品味诗词书韵,激情满怀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每一支队伍都做了精心准备,他们自信大方,热情饱满。70年风雨兼程,70载春华秋实,老师们用不同的篇章表达的是相同的爱国之情。教务、继教工会《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河》,附属卫校工会《面对党旗倾诉》、《青春中国》,行政第二组工会《我的祖国》,药学院工会《可爱的中国》等,饱含深情的朗诵,令听者无不为之动容;学工部工会演绎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朗诵中穿插了女高音演唱,形式新颖而独特;资产后勤工会和医学影像学院工会则通过朗诵《岳阳楼记》和《沁园春·长沙》这样大家耳熟能详的诗词,来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医技学院工会的《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的《相信未来》,则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奋斗的责任和担当。

宣传部部长李兆伟从感谢、感受、感悟三个方面进行发言。他首先对相关职能部门举办活动付出的努力和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也指出本次“悦读润道、爱国荣校”读书系列活动是我校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宣传部牵头,图书馆、文理教学部、工会、团委共同协办,开展师生的读书活动,旨在让每一个师生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感受读书从基本阅读、简式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的四个层次。最后,他也表达了读书需从感知、感悟、悦心、静心到潜心践行的几个阶段去体会,以最后的潜心践行抒发家国情怀、爱国荣校的真情实意。

文理教学部部长耿铭及图书馆馆长彭骏从“文”、“声”、“情”、“演”四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耿铭部长表示,品读作品体现了教育、业务、思想、价值生命及方法之道,围绕大学之道表达了大家对教育、学生和事业的热爱,内涵丰富。同时对品读形式的多样和主题的凸显提出了希望。图书馆馆长彭骏对诵读作品进行点评,他指出参赛老师通过自己的理解和各自的表现方式,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令人感动;同时他也提出建议,朗诵时应注意声音高低、轻重缓急的处理,团队成员之间需做好配合,台上注意台风。

最后,郑书记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精神气质,树立师者风范。一部部经典之作奠定了中华文明的价值体系,其中包含做人、做事的正确方向与丰富的卓越智慧。经典品读会不仅活跃了健康读书的氛围,更促使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自主思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样才能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并打下中华文化研究的基本功底。品读活动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增强了我校教职工人文修养,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的热情,培养当代教师勇于创新的精神。 “悦读润道”是我校的文化品牌,期望每一位健康人都能够用读书来取悦自己,为心悦而读,为超越而读!


品读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奖 项 部门工会 姓 名 品读主题
一等奖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工会 贾建芳 《知我所是,如我所是》
二等奖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工会 汪庆玲 《越爱越错》
二等奖 基础医学院工会 吕叶辉 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个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三等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刘从镖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三等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杨晓丽 《平凡世界》有感
三等奖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曹文婷 《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
优胜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胡长沙 曾国藩家书
优胜奖 基础医学院工会 李晓芳 《爱的教育》-没有水,不成池塘;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优胜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冉子涵 浮生六记
优胜奖 基础医学院工会 李   堃 中国人的精神
优胜奖 药学院工会 孙   旖 乡村教师
优胜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李   慧 品读毛泽东“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


  

诵读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奖 项 部门工会 朗诵主题
优秀展演奖 附属卫校工会 面对党旗倾诉
优秀展演奖 教务继教联合组工会 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河
优秀展演奖 附属卫校工会 青春中国
优秀台风奖 学工组工会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优秀台风奖 行政第二联合组工会 我的祖国
优秀台风奖 药学院工会    可爱的中国
优秀台风奖 外语国交联合工会 歌颂祖国
优秀台风奖 行政第三联合组工会 可爱的中国
优秀组织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优秀组织奖 医学技术学院工会 不忘初心
优胜奖 医学影像学院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优胜奖 资产后勤工会 岳阳楼记
优胜奖 图文信息联合组工会 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优胜奖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孩子,写给未来的你
优胜奖 医学影像学院工会 沁园春˙长沙
优胜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相信未来
优胜奖 文理教学部工会 热爱生命




 
点赞数: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