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翰墨复旦 卿云糺缦——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书画篆刻展开幕
2019-07-04 来源: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

629日上午,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上海图书馆一号展厅揭开帷幕。本次展览由复旦大学工会、复旦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复旦大学档案馆、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主办,共展出来自复旦大学教职工、校友、离退休职工的书画篆刻作品一百余幅,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中国农工民主党原副主席、上海市原副市长左焕琛、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上海社联原主席秦绍德等百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及校内外书画爱好者出席开幕式。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协主席丁申阳,上海市美协副主席、上海中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翔,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复旦大学书画篆刻研究会会长吴晓明教授主持。

在本次展览中,可以看到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作品,如于右任先生的六屏条草书《林河靖湖上晚归诗》、王蘧常先生的六尺章草对联、朱东润先生的六尺整张篆书《礼运大同篇》等。此外,还有复旦创校先贤马相伯、陈望道的作品;有老校长苏步青、华中一的作品;有老教授郭绍虞、伍蠡甫、吴剑岚的作品;有知名校友李岚清、龚学平、左焕琛、韩启德、潘公凯、陈翔的作品;还有广大复旦校友精心创作和提供的作品。

复旦大学与中国传统书画篆刻艺术的缘分,由来已久。自1905年建校以来,涌现出马相伯、于右任、王蘧常等大家。近年来,书画篆刻研究会的继任者亦竭尽所能,致力于将复旦的书画篆刻事业发扬光大,不断创作和奉献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并举办了多次展览,从而向社会和广大师生展示了复旦的翰墨风雅。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