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顺利闭幕
2019-07-04

7月3日上午,在行政楼104室,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隆重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宣传部长郑卫东,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叶鸣,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工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及获奖代表等出席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金晔主持会议。

  

第二届教职工健身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廖珊英介绍了本次健身文化节以及2019上海教工龙舟赛的开展情况。本届健身文化节从4月延续到7月初,不仅设置了趣味运动会、足球、乒乓球、台球、春季钓鱼比赛、“国际瑜伽日”公益瑜伽展示等活动,较第一届健身文化节新增了徒步运动、体能测试、体育摄影、体育讲座等共计13类活动。今年的趣味运动会共计462人次参加比赛。在现教中心的技术支持下,首次采用了手机扫码直播的宣传报道形式。

本届文化节活动,突出政治引领作用,辐射宽广形式多样,宣传视角全面升级,参与人数逐年增多,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展现风采的大舞台。

  

6月16日举办的2019上海教工龙舟比赛是本届健身文化节的重头戏。本次龙舟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由我校和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承办,以“龙舟竞渡迎华诞,勇立潮头绘新篇”为活动主题,来自全市高校、教委直属单位、区教育局、中职院校等23支队伍共计460名参赛队员报名参加。在校领导的指挥下,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筹备,举全校之力成功举办本次大型活动,无论是比赛流程、服务接待、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各个环节都表现出一流水准,得到了教育工会领导的表扬与各参赛单位的认可。央广网、教育电视台、教师博雅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

颁奖环节,叶鸣宣布本次健身文化节各项比赛的得奖名次。吴建农、郑卫东和多位学院书记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上海兴禾实业有限公司顾蓓蓓总经理作为我校台球活动的赞助商为第三届“兴禾杯”斯诺克单打赛各名次得主进行颁奖。

  

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离不开各文体协会会长秘书长的辛勤付出和组织管理。在交流环节中,台球协会会长谭辉、龙舟协会的李锋、徒步协会(筹备)的王宁老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协会的开展情况与组织服务工作心得体会。

吴建农指出,上海教工龙舟赛已经顺利完成,通过这项活动我校承接一项任务,锻炼一支队伍,彰显一种风采,追逐一个梦想。工会及其他部门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协作,资源共享,在今后的其他工作中发扬推广。健身文化节的成效已初步显现,充分展示我校职工风采。希望大家增强文化自信,将“健身文化节”打造成我校的教职工体育文化品牌,依托学校的特色优势打造海洋大学的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吸引教职工们走出办公室、实验室、走出教室,进行健身;不断增强体质,增进互相交流;不断践行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理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每一个人都要坚守初心,为实现海大梦,凝聚奋进力量。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