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第十八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
2019-06-27

为贯彻落实全国、上海市和学校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开展,凝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于2019年6月26日下午,在行政楼101室(文化之家)召开了第十八次教职工民主恳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教代会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民主恳谈会上,研究生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不懈努力这一主题,结合职能处室和学院相关职责和任务,重点对学校申博工作的进展、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与会代表围绕本次民主恳谈会主题以及普遍关系的问题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对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申博工作是全校教职工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学校发展和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全校教职工应该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举全校之力,全面冲刺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学校申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在民主恳谈会上作了讲话,指出此次民主恳谈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上海市和学校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学校全面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这一特殊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题很好,大家畅所欲言谈的也很好,体会到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申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也深切感受到大家将自身的前途命运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紧维系在一起。会上,夏校长从“学校为什么要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如何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也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学校在申博工作中的策略。


期间,夏校长认真倾听了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进行记录,针对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热情、积极和务实的回应,并号召参会教职工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传达此次恳谈会会议精神,动员和引领广大教职工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为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建设申报成功,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而不懈努力。

 
点赞数: 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