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工会大讲堂丨用“心”打造卓越人生——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学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6-27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素养,丰富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提高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指导的技能,621日,教育工会大讲堂在齐一小学分校举行,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学科屠荣生教授主讲《用“心”打造卓越人生——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学》专题讲座。

讲座中,屠教授分别从压力管理与职场心理挫折心理与压力应对方法养成阳光心态与心理调适的途径三大方面,以看图片、讲案例、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教会老师们如何判断心理健康与异常、如何遵循个体心理发展规律施教、如何通过自我调整和心智提升形成压力适应等。讲座贴近教师生活,案例生动形象、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心理健康及其意义的认识,还使老师们掌握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基本的心理调试方法,更唤醒了教师心理健康自我教育的主观意识。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记录,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屠教授的讲座科学严谨、逻辑缜密、案例生动、语言幽默,令人深受启发。这次讲座,对提高基层工会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建设和谐的教育环境,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齐一小学分校和怀一小学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讲座由齐一小学分校校长王琦主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