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工会大讲堂丨提升教师素养 关注学生成长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6-25

6月19日,杨浦区教育工会邀请了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约咨询师陈默作客杨浦教育工会大讲堂,以提升教师素养,关注学生成长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教育系统150多位教师聆听了陈默教授情景式教学的精彩讲座。

 陈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诠释了教师这个职业的丰富内涵。她结合学生年龄特点、成长规律,从软实力、觉察力、沟通技巧等角度阐述了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及如何提升,既普及了理论知识又传授了实践策略,对于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具有极强地针对性和操作性。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案例鲜活,陈教授绘声绘色的演绎让与会老师都觉得意犹未尽,在会心一笑间,大家感悟到了作为老师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用鼓励的语言,在与学生沟通中增进理解,用言行去感染和影响学生,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任,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努力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指导者,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我们教师应有的贡献。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陈默教授的教学,可以通过她的著作《家有小学生》《家有中学生》《孩子你怎么了》等。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