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2019-06-24

       621日下午,学校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在图文信息大楼5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殷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玫,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祁明,副校长陈洁、张道方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108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校工会“两委”委员等作为特邀代表列席会议。祁明主持会议。

       殷耀代表校党委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代表团围绕本年度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畅所欲言,进行了认真、充分地讨论,体现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使命和代表们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他代表党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辛勤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2019年度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他指出,今年3月上海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强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使命,学校也始终将培养一流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办学的坚定目标和不懈追求。要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魂”的办学理念,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以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为抓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是以举校一致申报筹建博士点为根本动力,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申报博士点工作的关键之年,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抓好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凝练和相关学科带头人、学科团队的引育工作;最关键的是要切实增强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上下一心、举校一致,朝着既定的方向和目标,一步一步扎实向前迈进。要坚定发展信心,携手奋勇前进,牢牢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全力以赴、对标对表、奋力赶超,努力在应用经济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各学科协调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提振学校精气神。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把巡视中长期整改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与推进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根据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学校将于9月正式启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全面提振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殷耀最后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发挥好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不仅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为学校的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尽心出力,更要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凝聚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大会正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方旭光老师作了交流发言,回顾了作为教代会代表的履职情况,谈了本次会议的新变化,分享了个人的一些体会和感受。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大会决议回顾了大会举行的各项议程,对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续写学校新的荣光,奋力交出新时代精彩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上海建设成“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做出属于我们的独特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在617-19日期间,代表们分成七个代表团就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认真充分地进行了讨论和审议,针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举校一致申报筹建博士点、加强学科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迎接60周年校庆、优化校区功能定位、美化校园环境、充分保障教职工切实利益、加强巡视整改,以及下半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积极参与各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的汇报,并责成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后对所有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汇总、分析、凝练,并提交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研究和落实。

 
点赞数: 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