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崇明县教育工会隆重举行表彰模范教师伉俪系列活动
2006-09-13 来源:本站原创

崇明县教育系统有近500对教师夫妻,在教职工中占了不小的比例。因为拥有着共同挚爱的事业,就有了共通的话题、情趣、品味和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常的生活中,志同道合他们相依相偎、你帮我助,两颗赤忱的心,两股炽热的情,聚焦在教育事业,倾注于海岛学生,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一对对夫妇在同一片蓝天下联袂演绎着教书育人精彩华章。

为引导、鼓励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崇明教育现代化、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生态岛作贡献,县教育局和教育工会2004年首次举行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又开展了第二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学校的响应和支持,各基层工会组织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推荐、申报等工作;局教育工会认真组织了网络的评选,整个评选过程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老师们参与评选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

时值庆祝22届教师节之际,海岛11对模范佳侣受到了隆重的表彰。其中,近五万字的具体介绍11对伉俪的《与爱同行——崇明县教育系统第二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事迹汇编》如期付梓;《崇明报》开辟了2个专版,图文并茂地隆重推出11对模范夫妻事迹;在文艺精英们的联袂打造下,97日下午,一台有较高水准的别开生面反映模范佳侣感人事迹的节目呈现在教育界内外的领导面前;崇明电视台在第二天下午及时播出了实况,扩大了宣传面,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比翼双飞模范教师佳侣的事迹,将激励海岛全体教育工作者在崇明教育的园地里辛勤耕耘、再铸辉煌!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