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铭记红色工运史 奋进美好新时代”——上海政法学院教职工寻访红色工运文化
2019-06-20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为纪念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校工会组织开展了“铭记红色工运史 奋进美好新时代” 红色工运文化寻访活动,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带领工会干部们一同追寻上海工人阶级的历史足迹,重温上海工人阶级的革命史和奋斗史。


大家首先来到了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现存的唯一遗址——三山会馆,参观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图片和文字史料,重温了70年前上海解放前夕那段风雨如磐的岁月。下午,一行人来到黄浦江畔的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前,缅怀在革命年代和建设年代中光荣牺牲的革命先烈。最后,大家来到沪东工人文化宫参观《沪东工人运动史展》,了解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光荣的斗争历程,听取了70年来沪东地区涌现的全国劳模的先进事迹,一同感受上海工人阶级留下的“红色印迹”。


上海工人阶级有着光荣而辉煌的历史,他们用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铸就了上海这一中国工人阶级摇篮的城市之魂。本次活动致敬了为上海解放奉献青春、热血和生命的革命前辈,也引导了我校工会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接续奋斗,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9年619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