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赵启正讲述“国际视野的中国故事” ——浦东教育“弘道”讲坛第二讲
2019-06-17

赵启正讲述“国际视野的中国故事”

——浦东教育“弘道”讲坛第二讲


6月14日上午,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在进才中学大礼堂举办浦东教育“弘道”讲坛第二讲讲座。教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工会领导、基层学校党政工领导、各“悦·行”读书社团负责人代表,以及局机关读书爱好者共500多人出席,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工会主席张伟同志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原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先生,围绕“国际视野的中国故事”这一主题,生动阐释了讲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为什么要向世界讲中国故事、讲什么样的中国故事、怎么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给大家以深刻的启示。赵先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外交中的小故事,从94年接待老布什总统故事讲起,讲到了鲍威尔用激光笔,讲到了考克斯报告……

赵先生最后说道,如果说中国是一本书,那么这本书就是有13亿页的《中国读本》,每一个人都是其中一页。一个外国人读了其中的几页,这就是他脑中的中国人。所以,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一页。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

张伟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赵先生分享的故事里面透着智慧,透着人生的哲理。赵先生的报告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思考,尤其在思维层面上,它包括价值层面的追求,更包括思维层面的改进,这样的思考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我们浦东、我们老师更有责任,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我们自己的故事。我们应该用一个世界的智慧、世界的眼光、世界的水平,去设计好我们浦东教育新的发展战略、新的治理方式、新的课程、新的师资队伍、新的评价、新的技术、新的文化,来办好我们浦东的教育。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19年617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