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一行访问喀什大学
2019-06-17

201965日至9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淑娟、副书记刘海泉,会展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增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张永安、副教授沈克华一行六人访问了喀什大学。访问喀什大学期间,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六人慰问了我校援疆教师梁振民博士,郭新顺、张永安、秦淑娟、刘海泉和沈克华还分别为喀什大学师生做了专题学术讲座,与喀什大学就如何开展课程建设、思政教育、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喀什大学访问期间,郭新顺副主席一行还走访了我校2018级预科班学生家庭,看望了我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吾尔开西,同时还走访了上海援疆驻喀什前方指挥部,并与上海前指社会民生发展组组长、喀大上海援疆教师领队付建勤处长进行了交流。付建勤处长对梁振民博士援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我校党委支持援疆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教师干部援疆工作。


梁振民博士在喀什大学门前集体合影

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和梁振民博士一起走访上海驻喀什援疆前方指挥部

梁振民副教授今年是第二次到喀什大学援疆支教,他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得到了喀大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与肯定。由于梁振民博士工作成绩突出,教学科研成果丰富,育人效果显著,于20195月份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评为副教授,被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沪疆杯立功竞赛活动组委会授予2018年度上海市援疆建设优秀建设者称号。

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和梁振民博士一起走访上海驻喀什援疆前方指挥部

慰问梁振民博士座谈会后集体合影




援疆教师梁振民宿舍走访

张永安教授与沈克华副教授分别给喀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中国自主改革开放的步伐彰显大国责任边疆贸易、贸易方式与贸易中心城市选址的学术报告,秦淑娟教授为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郭新顺教授为喀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以“企业信息化SAP  ERP管理”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他们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喀什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学术报告后,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六人还与喀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江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就如何开展在线课程合作、课堂思政育人、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郭新顺教授在为喀什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秦淑娟教授在为喀什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永安教授在为喀什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克华副教授在为喀什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祖丽米热·莫合塔尔和热米拉·帕哈提是我校2018级预科生,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在喀什大学访问期间,还走访了这两位同学的家庭,向两位同学的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别是介绍了预科班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这两位同学学习成绩、未来本科专业选择以及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同时,大家在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后,深入探讨了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提升他们的学业水平,以及如何鼓励支持民族大学生毕业后立志服务家乡建设边疆等话题。



到预科生热米拉家进行家访

  


到预科生热米拉家进行家访



预科生祖丽米热家进行家访


预科生祖丽米热家进行家访

在喀什大学访问期间,郭新顺副主席一行六人还前往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看望我校2016届优秀校友吾尔开西。吾尔开西同学于2012年考入我校,就读于行政管理本科专业。2016年毕业后,他放弃留在上海、乌鲁木齐等大都市工作的机会,决心回到自己的家乡喀什地区叶城县,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建设家乡。通过考取当地公务员,他被分配到叶城县乌夏巴什镇政府工作,目前是乌夏巴什镇一名民政干部,负责全镇近3万名当地群众的民政工作。他的突出工作成绩,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在看望校友期间,郭新顺副主席一行还与当地一所民族小学结对子,为当地学生带去了学习用品,并且到吾尔开西同学所在乡镇一户深度贫困村民家里慰问,为该户村民送上慰问金,带去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全体师生对当地贫困家庭的问候和关怀,祝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参观乌夏巴什镇民族小学学生宿舍


为乌夏巴什镇民族小学学生送去学习用品


慰问乌夏巴什镇深度贫困居民

慰问乌夏巴什镇深度贫困居民

 
点赞数: 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