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参观学习拓宽思路 交流心得提升能力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9-06-13

    6月11日下午,杨浦区教育工会组织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学员近20余人,赴静安区闸北实验小学、风华初级中学、行健职业学院参观学习。

    静安区教育工会金芝兰主席周密安排、全程陪同大家参观,在座谈交流时介绍了静安区教育工会的工作经验。三所学校的领导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绿色生态、以人为本、尊重差异且富有浓郁的文化内涵的校园,其中职工书屋、教工之家、妈咪小屋人性化的环境布置,行健职业学院工会主席季淑惠做了学校工会特色活动介绍,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了她多年从事工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拓展了视野,受益匪浅。工会工作不仅可以作为,而且大有作为。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感谢金主席的精心组织和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给学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希望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用心用情,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工会工作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学员感悟:

凤城新村小学 陈静:来到新静安寻找校园里的工会味,收获惊喜不断。工会要开展一次活动并不难,难的是将活动做成品牌,并坚持数十年,相信只有这样的工会活动才是富有生命力的,这样的工会主席才是最美、最有魅力的。

延吉第二初级中学 张赛武:闸北实验小学和风华初级中学的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行健职业学院有声有色的工会活动,告诉我要做好工会工作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要沉下心做好每一件细小的事情。

新跃双语幼稚园 陈敏珺:工会要尊重老师们的意见,让老师们做环境的主人,使师生真正爱上学校这个,并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工作学习,从而提高老师的职业幸福指数。

现代音乐职业学校谢颖懿:行健学院的工会活动形式多样,切实的让所有的教职员工能真正投入、乐于参与,在活动中不断凝聚团队精神。

许昌路第五小学顾侃:工会干部一定要用心做好工会工作和各项活动,让教职工感受家的温暖,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张丽华:把学习成果内化为积极工作的状态,带领会员做好自己的事,做实身边的事,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早教中心及下属14家单位的内涵发展。

民办阳浦小学周珺:感触最深的是风华初级中学那句——用心做最好的自己。作为一名工会主席,今后我不仅要以此为目标,还要善于听民声,组织更多有凝聚力的活动,为更多的教职工搭建平台,引领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建设小学陶红慧:静安闸北实验小学开展争做四有教师,评选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活动,让广大教师在实践中教学相长,学科育德卓见成效。

辽阳中学蒋蓓:建设一个温馨的教工之家,要深入教职工,倾他们的心声,抓住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持之以恒,让工会成为老师们心之所向的

水丰路幼儿园夏俊:闸北实验小学将寸土寸金的空间充分利用,海洋世界风格的走廊、绿意盎然的空中花园、温馨舒适的教工餐厅,每一处小小的细节都体现了学校环境布置上的用心与细致。

杨浦职业技术学校郑彩莲:工会一定要站在教师们角度去开展工作,让大家获得最大幸福感和归属感,从而真正体会工会之家的温暖和关爱!

佳木斯路幼儿园丁蓉:风华初级中学的活动室和社团活动设计的别具匠心,相当有仪式感。你的青春需要邂逅很多的精彩,才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十五中学董华:工会工作需要关注细节,关注教师的需求,将工会工作以项目化的形式,有智慧,持之以恒的开展,争取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提高。

 
点赞数: 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