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9年浦东教师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圆满完成
2019-06-05

2019年浦东教师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圆满完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在全区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和浦东新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我爱您,中国”——浦东教师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此次活动于2019年3月启动,新区教育工会认真策划和筹备,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平台;四个教育指导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宣传,精心组织开展了8场初赛。共有212所学校1281名教师参加了比赛,部分学校的党政工领导也带头参加。初赛结束后,每个教育指导中心工会分别推荐了4所学校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进行了最后的激烈角逐。老师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和优美动听的声音,诵读了一首首红色经典诗歌,向伟大祖国的70华诞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最后,经评委组评审,六灶中学、御桥小学、上南实验小学三所学校获一等奖;南门幼儿园、经纬幼儿园、建平实验中学、龚路中心小学、观澜小学五所学校获二等奖;浦东中学、大团高级中学、东沟中学、浦南幼儿园、进才中学、浦东模范中学、鹏飞幼儿园、振华外经职校八所学校获三等奖。

当前,浦东教育系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优质均衡目标,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扩大优质资源供给,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这也为浦东广大教育工作者展示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舞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谱新篇,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