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个人及集体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多项奖项
作者:工会 2019-06-05

祝贺、点赞!

健康医学院个人及集体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多项奖项

    5月31日下午,以“立德树人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表彰会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荣获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教职工好领导、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和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先锋号”进行了表彰。我校2个集体和5名个人荣获表彰。

光 荣 榜

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1、心系教职工好领导:郑沈芳

    2、优秀工会工作者:凌文惠

    3、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芦静、贾飞、李瑾

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教育先锋号”:医疗器械学院、基础医学院

                      

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心系教职工好领导

——郑沈芳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校退管会主任。她以习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工会干部,认真学习,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时代主题、坚持思想引领、坚持作风转变、坚持教工主体,工会工作受到学校领导和教职工的广泛好评,并被评为教育系统先进教工之家。

一、注重教职工队伍建设,引领教职工岗位建功、开拓创新。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积极支持工会有计划的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及各类评选推优活动,发掘身边的师德榜样,培育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教职工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和责任意识,努力在教育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带头参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努力为夯实青年教师学科专业发展的基础和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的综合能力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促进民主管理,确保教职工主人翁作用的发挥。积极搭建以学校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平台,以建立二级学院教代会制度为契机,推动民主管理工作不断深入。定期召开职工茶座,搭建校领导与教职工沟通的良性平台,拓展民主管理新途径,扩大基层民主的参与。

三、积极搭建文化建设平台,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支持校工会开展教职工社团活动,增加教职工的思想与情感交流、调整身体与心灵,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凝聚教职工,培养团队精神,激发工作的积极性。重视教职工的疗休养工作,每年亲自召开休养员培训会。

    四、深入基层,切实关心和维护教职工利益。她作为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和退管会主任,每年亲自带队走访重、大病患者和生活困难的教工,并积极为教职工构筑多级多重保障,落实帮困举措。关心、了解女教职工的学习生活情况,推进“妈咪小屋”建设。注重女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和各类先进评选活动,弘扬我校“四自”新女性精神风貌和开拓创新的巾帼风采。


20142018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教育先锋号”

医疗器械学院 ——勇立教育教学改革潮头,成绩斐然

医疗器械学院拥有一支多学科交叉、医工结合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75人(教授9人,副高职称16人,博士25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1人),下设6个教研室和1个实验实训中心,目前有4个本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工程技术、医疗产品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和9个专科专业,在校生近2100人。学院连续四年在学校考核中获得“优秀”。荣誉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学院教师积极开展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等12余项,企业横向课题40余项,总科研经费达到500余万元。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EI收录31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在手术急救和电生理医疗器械方面有多项标志性成果,完成了“基于脑机接口的智能轮椅”、“便携式意识障碍刺激促醒与评估系统”、“术中神经监测系统”、“无创睡眠治疗呼吸机”、“血液动力学实验平台”等应用项目开发,获教育部科学技术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学院深化以培养“卓越工程师”为目标的办学模式改革,建立理论、实践、技能、应用为一体的培养体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市级教学成果奖6项、市级教学团队6个、市级教学名师3名、海外名师1名、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市级精品课程11门,出版教材20部(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教师团队获上海市“教育先锋号”、上海市育才奖等市级奖励7项。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竞赛奖50余项。


基础医学院——争做“理实一体”互动学习模式的先行者

    基础医学院坚持以基础医学教学和科研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发展多层次基础医学教育、研究为主要任务,全面提高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水平。目前,学院共设有4个教研室(解剖组胚教研室、生理生化教研室、病理微免教研室、药理教研室)、1个实训中心、1个科研平台和1个学院办公室。

    基础医学院每年承担学校的全日制教学任务约18000学时。学院教师主编或参编市级以上教材49本,其中主编的《生理学》被列入十三五“临床高职”国家规划教材。主持校级教学课题共百余项,经费500余万元;主持或参与校级以上教学课题7项,经费32万;发表教学核心期刊文章十余篇。现有上海市级精品课程3门(护理解剖学、用药护理、人体解剖学),上海市教学团队1个(医学基础教学团队)。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中心建设与应用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院师生在上海市和全国本科院校组织的微课、优秀论文、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学生实验设计等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项十余项;2018年度,“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的应用”获得上海市高等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度,我院获得国家教育部高教司首批医学基础类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学院成立以来,学院教师主持校级课题8项,经费75.5万元;主持市级和横向课题15项,经费109.5万元;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经费78.5万元;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自然科学的核心期刊论文40篇,发表或参与发表SCI论文17篇,其中有11篇是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院已经完成300平米的科研平台建设,购置600余万元的仪器设备,供教师科研和学生创新实验课程使用。

    基础医学院积极筹建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建设项目于20173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中心启用后,每天早8点至晚8点向学生开放,并吸引了国内外一千余批次的院校、政府部门和公司前来考察、学习与交流,被媒体称为国内一流的“数字人体”、“理实一体”的互动学习中心,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

 
点赞数: 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