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勇夺2019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冠军
2019-06-04


2019525日,2019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隆重进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工羽毛球协会和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是近些年上海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一次教工羽毛球比赛,吸引了包括上海市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及各直属单位的46支羽毛球代表队600余名教职工。

上大派出精兵强将,经过奋勇拼搏,勇夺本次比赛冠军。

按照比赛安排,小组赛第一场就是跟去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邀请赛冠军队伍——普陀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进行比赛,意味着去留在此一役,开赛即是决赛!

第一场男单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我方以一分之差遗憾落败。随着第二场女单的失利,我方几乎走到了悬崖边,此时在场下的队员、以及前来为我们加油的朋友、家属们的情绪也陷入低谷。然而,由张列琤和李强搭档的混双,以及由吴雨阳和夏蓓鑫搭档的男双,顶住了压力,帮我们队将大比分改写成2:2。比赛来到了第五场女双比赛,我方蒋沁和彭运芳放正心态,不急不躁,控制失误,而对方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多次被我方打出反击,我方士气越打越高涨,信心倍增,最终拿下决胜场,帮助我校将大比分改写成3:2,取得胜利。接下来,我校均以5:0的比分战胜同小组的上海理工大学队、上海电力学院队,以小组第一出线,顺利晋级下一轮淘汰赛。

下午的淘汰赛,我方对阵同样以小组第一出线的上海开放大学队,对方实力不容小觑,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场上队员们抗争,场下双方观众也不甘示弱,不遗余力为己方呐喊助威,我方艰难挺近八强。

决赛对手是杨浦区教育工会代表队。双方队员杀、吊、挫、放、勾、推,考验着大家的技术和稳定性。我方每分必争,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场下的人比场上的人还紧张,我方越打信心越足,反观对方在关键分上出现了波动,出现了失误,最终,我方拿下女双比赛,大比分3:2获胜,勇夺2019年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冠军!杨浦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获得亚军,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获得季军,普陀区教育工会、浦东新区教育工会、嘉定区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代表队分获第四至八名。

上海大学教工羽毛球代表队团结协作,勇夺冠军,既捍卫了高校荣誉,也是上海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为我校组建25周年校庆敬献了一份礼物!

我校获得本次上海市教育工会羽毛球比赛的冠军,离不开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的积极推动下,学校开展了多层次、丰富多彩的羽毛球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整体水平的提升。(上海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点赞数: 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