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崇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教育工会 2019-06-03 来源:教育工会

        531日,崇明中学的校园气氛热烈,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崇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这是全区教育系统7000多名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大早,一百五十多位代表和一百多位特邀代表从海岛的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怀着庄重而又喜悦的心情共同回顾崇明教育工会五年多来的工作,共同谋划今后崇明教育工会未来五年的美好愿景。上午九点,大会在图书楼报告厅开幕,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区总工会书记、副主席秦文新、区教育局局长姚李超、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施易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陆杰同志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教育局团委书记黄波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送来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崇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秦文新同志在讲话中赞扬了崇明县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归纳为“标兵工会”评选入围的次数多、先进荣誉获得的项目多、参与上级组织的竞赛获奖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多。秦书记代表总工会对崇明教育工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要求工会干部要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契机,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组织的地位,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思想引导,着力引导教职工成为先进文化思想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担负起学生成长的指导者;二是要突出维权服务,切实履行工会组织职能,要坚持走近教职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倾听教职工呼声,反映教职工诉求;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组织的战斗力,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要转作风,接地气,真正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到会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会工作,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努力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第二,崇明的文化环境更需要工会创设文化和物质条件,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让教师扎根农村,安心工作;第三崇明的地理环境更需要教育工会为教师创设民主氛围,提高教师在学校工作中的参与意识,提高教师的存在感,探索教代会和校务公开的有效途径;第四崇明的职业教育、职业环境更加需要工会提供更多样的平台,让教师展示自我,提升成就感与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倪瑞超同志代表崇明县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崇明教育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总结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在实施教师素质工程、深化基层民主建设、促进教工身心健康、倾情关爱各类群体、提升工会自身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下午130,大会按照预定议程,进行选举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

        大会最后,教育党工委书记施易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施书记首先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施书记指出,在崇明教育进入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需要工会主动筹谋,敢于担当;需要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不懈奋斗。一要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明晰方向,创出亮点突出的工会工作新局面;二要进一步坚持主责主业,尽力提高工会服务的温度和效度,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要进一步助推教育发展,勇担崇明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两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常委和经审委主任。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