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劈波斩浪、龙舟竞渡——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龙舟大赛在东方绿舟鸣枪开赛
2019-06-03

在端午佳节到来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满足广大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展现我校师生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协作并进的团队精神。62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第三届师生龙舟大赛在东方绿舟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龙,“东方绿舟”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党委书记杨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由各二级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以及国际交流学院组成的14支队伍参与了此次比赛,他们将在绿舟湖中劈波斩浪,再次上演龙舟竞渡。

和煦夏阳,微风轻拂。开幕式上,姚建龙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龙舟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为赛事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上政师生在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要发扬上政人敢于拼搏、勇立潮头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始终踏浪前行、迎难而上。夏小和、姚建龙和嘉宾一同为比赛龙舟点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并与参赛师生一起观看精彩赛事。

鼓槌擂响箭离弦,振臂齐声斩浪尖。夏小和为龙舟赛开赛鸣枪,各支蓄势待发的龙舟队似离弦之箭全速前进,船上的队员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挥桨竞渡,岸上的啦啦队为自己的队伍奋力鼓舞呐喊,好不热闹。

14支队伍经过激烈的水上竞技,机关三分工会(甲队)力拔头筹,法律学院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乙队)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季军。

端午节赛龙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体育竞技项目,也是学校深入人心的凝聚力工程品牌活动项目之一。本次龙舟赛的举行不仅让上政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风俗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渲染佳节气氛,更展现了上政师生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和齐心协力、超越自我的精神品质,让我们上政人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划”出上政美好的未来,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35周年献礼!(董敏维 撰稿刘孝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9年62

 
点赞数: 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