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第三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火热开赛
2019-05-30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造就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528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联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以及人事处,举办第三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副校长王岩松出席活动,来自校内外29位评委专家、53位参赛选手、青教赛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向各位专家评委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快速发展和青年教师高比例的情况下,如何帮助青年教师适应新时代要求,不仅要上好一门课,更要把思政与课程紧密结合起来。他希望通过青教赛的平台,加强专家与选手的互动交流,在全校范围营造潜心教学的师德师风氛围,帮助青年教师补短板、提技能、强素质,从而更好地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在赛前碰头会上,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浩介绍了竞赛流程、评分办法及分组情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会议并对本届青教赛的筹备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本届校青教赛有三大亮点,启动早、筹备精、参与广。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赛,学校各二级学院部门精心筹备院级选拔赛,抓教学层层深入、比技能你追我赶的师风师貌在程园内蔚然成风。

青春在讲台,上好一门课,奉献在程园。近年来,校工会协同相关部门,搭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纳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中,分类分阶段开展培训,不断增强以赛促建的针对性实效性,如今,青教赛已成为程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和技能提升的训练场和成长营,青年教师队伍正快速成长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中流砥柱,为学校教育事业大跨步向前进积聚了更多青春力量。(文/魏巍)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