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十送红军》“声”入人心:华东师大教工合唱团参加声乐展演
2019-05-29

    5月17日,我校近30名来自教职工合唱团老师在校工会副主席李小英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工合唱协会、华东理工大学工会承办的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市西南片高校教职工声乐交流演唱会。

       

      本次交流演唱会共有11所高校参与,每个参演团队都用自己最真挚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爱,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此起彼伏,响彻会场的每个角落。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第一个出场,演唱混声合唱《十送红军》,老师们用最真切的歌声表达革命根据地人民对红军的深厚感情以及对革命胜利的强烈期盼,他们深情的演绎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展示我校教职工合唱团的风采,合唱团每周末增加一次排练,团员们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赶来排练,有时年轻的妈妈们安排不过来孩子的时间,排练现场会有好几个小朋友,他们跟着妈妈们认真学习,一起歌唱。

       这次西南片高校交流演唱会从走台彩排到交流演唱历时近3个小时,经评审委员打分,我校合唱团以第三名的参演成绩进入了前三甲,获得了进军年底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的上海高校教工合唱展演资格。



图文:徐歆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