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匠心筑梦 砥砺前行——上海大学第三届“工匠杯”技术技能竞赛开幕
2019-05-27


2019524日,上海大学第三届“工匠杯”技术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校本部报告厅举行。本届竞赛由校工会主办,后勤保障部、机自学院工程技术训练中心承办,出版社、期刊社、计算中心、印刷中心以及财务处协办。

活动大力倡导“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作风,使“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四位一体”的“工匠精神”在上海大学代代传承。共设有23个比赛项目,并首次纳入了教职工“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等教学基本功、教学技能竞赛以及财务系统人员专业技能竞赛。

校党委常务、副校长欧阳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工匠杯”技术技能竞赛是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学习提升的平台、实践育人的平台。希望广大教职工都能坚持、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执着于对教育事业的信念和担当,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学校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大赛情况,表示,弘扬“工匠精神”,不仅仅局限于具备高超技艺的人,不仅是对工勤技能队伍人员的要求,同时也是师资队伍、管理队伍人员必备的素质,并宣布上海大学第三届“工匠杯”技术技能竞赛开幕。

后勤保障部部长梁亮代表承办方讲话,表示一支高技能、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不仅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强后盾,也是贯彻和落实高校立德树人之根本,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有力保证。

上海大学第二届“工匠杯”微课竞赛一等奖、2018上海市微课竞赛一等奖、2019 第二届全国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工程训练课程青年教师微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刘江丽老师代表获奖选手发言。

活动当天举行了饮服红案、白案技能竞赛,物业水电工技能竞赛,校医院心肺复苏技能竞赛等11个项目的比赛,后续还将举行保卫处消火栓接水带模拟灭火技能竞赛,工程技术训练中心3D打印等多项技能竞赛,财务系统人员思想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比拼等多项竞赛,各项目将均决出三甲。

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部长梁亮,文明办副主任孙蕊,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学工办副主任韩晶,出版社党委书记谢为群、副书记陈丽莉,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坚,计算中心主任陈章进,计算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杨利明等部处领导,以及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的专家、教师学生代表等评委嘉宾参加开幕式。(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