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吴秋耘、朱琳 2019-05-17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5月15日下午,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校领导朱绍中、陈以一、王馥明、贾巧萍、娄斌超、陈暐,以及来自各处室、学院的120余名正式代表、近30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主持。

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四届三次双代会正式代表调整名单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和议程、四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及执行主席调整名单等。

校长陈以一向大会作主题为《深化转型上水平 因时而变求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重谋划教师工作,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生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保障学校健康发展,总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我校顺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2018年多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比如:“数据中国,产教一体育人,培养高素质复合应用技术人才”入选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培育项目;“国际经济与贸易”入选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已有7个专业入选);获批市级精品课程2门、优质在线课程3门、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2门;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3项;圆满完成全年招生工作,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就业率保持高位稳定;政府扶持资金投入20余个学科专业内涵专项建设;建立了教学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共育的上海民办高校思政工作平台……

他指出,杉达始终坚持非营利性公益办学原则,在分类选择工作上,举办者一致决定,仍坚持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我校在连续七届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去年又荣获了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会上,陈以一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向老领导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老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以一在报告中不避讳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强调:“在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我们不仅要传承,更要因时而变求发展。”在报告中,他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保底线,上水平,谋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落实“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继续深入实施学校综合改革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示范校建设,推进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对于2019年学校工作,陈以一部署了六方面26项重点工作。包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调整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创新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深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构建改革发展良好环境;重视广大师生员工关切,推进若干实事工程建设。

谈及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陈以一说,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和“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凝练专业方向和特色,聚焦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内涵,及学生的核心价值、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深入探索实践具有鲜明应用型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谈及师资队伍建设,他表示,按需择优、引育并举,并构建更加合理的人才评价体系。谈及内部治理工作,他说,重点推进建章立制、内部治理结构、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职能部处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效率;加强对二级学院的联系指导,继续推进校院两级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以《关注民生强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作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他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师德师风、校园文化、民生工程、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会工作,并从推进校园民主政治建设、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打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提升为女教职工服务的水平、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介绍了2019年工作要点与思路,号召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在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征程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与会代表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年度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及《学校集体合同》《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试行)》《教职工车贴方案》的说明。

会议期间,双代会代表将分组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和事项,并提出提案和相关意见。会议将于5月22日闭幕。

摄影|史强、杜雨璇、胡宏锦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