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浓浓粽香情 暖暖沁人心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开展包粽子活动
2019-05-21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重温屈原的爱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会在顶正国际餐饮学校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顶正餐饮学校的大厨们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包粽子的方法与技巧,拆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在大厨们的指导下,老师们纷纷有板有眼的包起来,大家你拿粽叶我添米,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在温情欢的氛围中,各种各样形状的粽子诞生了,虽然绝大多数老师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本次活动还特邀了2名外籍教师参与,当外教们满头大汗的包出了第一个像样的粽子时,开心得合不拢嘴。他们提着粽子兴奋的表示从来没吃过粽子,更没有包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太有趣了!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唤起学院教职工对传统节日的归属,而且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工会

2019521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