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作者:毛静涛 2019-05-21

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来我校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5月9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教育工会委员会常委车荣华一行4人到我校临港校区开展专项调研。

校领导李明福、李和兴、李艳玲、徐凯、封金章、张川,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代会代表参与了调研。

校长李和兴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向市教卫党委和教育工会对上电多年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团工作、教育工作以及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团结广大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在校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明福代表学校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专题汇报。他从学校党建工作、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会工作三个方面对我校发展的整体规划布局做了详细的介绍。李明福表示,将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以特色为本,以改革为要,以精神为魂,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作为,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上海需求的能力,早日建成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时代的上电贡献。

李蔚代表市教卫党委、教育工会,高度肯定了我校近期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上电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旗帜,勇担使命,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团结动员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教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会、妇女工作;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工会自身建设。

李蔚副主席仔细聆听了工作报告,对学校近年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从学科发展、创新转型、国际交流、教职工福利保障等方面与在座的领导干部深入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此次专题调研目的是了解绩效政策执行情况,倾听教职工最直接、最迫切的利益诉求,形成系统调研报告并向各有关部门反映。上海市教委将高度重视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努力为学校发展创造优良条件,支持学校发展。

教代会代表座谈会上,吉启华副主席围绕6个调研专题与代表进行交流。他对我校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解答,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和探讨。建议临港地区高校工会能就共性问题开展联合调研,教育工会将把突出问题向相关委办部门反映,帮助高校共同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

教育工会领导、校领导、职能部门参会人员还就临港新校区的进一步建设与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和交流会前,李蔚主席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经管学院教工小家、新能源智慧校园;会后,为我校临港校区教工之家揭牌。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