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验与历练 上海大学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举行
2019-05-20


一场羽毛球比赛能带给大家什么?快乐、友谊、荣誉……来自上海大学校本部体育馆的全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启发了大家,答案不止这些。

518日的上海大学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备受瞩目。来自全校31家单位组成的27支运动队,350多名教职工运动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体验呼吸、心跳、汗水的细微变化,享受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竞技过程,经历瞬间成败的人生历练,把“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贯彻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更体现在了本次比赛之中。

比赛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欧阳华同志在致词中表示,学校工会大力提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制定了健康365计划,希望通过这次羽毛球比赛,把学校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带向高潮,让强健的体魄成为实现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的有力保障。开幕前,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陈建铭老师带领运动员一起做了热身运动。

按照惯例,比赛设置了男单、女单、混双、男双、女双等项目,并邀请非在编新入会的工会会员参与其中。混双要求至少副高职称或副处职级参加,鼓励让科研骨干和中层干部们也动起来。

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老师说:“快乐就好,简单就好,我们享受比赛的过程,同时保持认真的态度,为团队拼搏的精神,本身就是道德风尚的一种体现。”

理学院工会主席张老师则强调:“这次活动不仅是比赛的平台,更是传承学院文化的契机。”

比赛是一场历练,亦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来自后勤保障部的李老师表示:“比赛给了我一个运动的契机,培养了我的运动习惯。”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张老师表示:“大家以球会友,成为了一个充满友谊、团结进取的战斗集体,比赛提升了健康水平,提起了学院的精气神。”

小小的羽毛球见证了个人、集体和学院的成长,同时也助力发展了学科建设。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老师表示,这次经济和法学院联合组队,强强联手,顽强拼搏,通过体育交流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材料一队、理学院、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摘得本次比赛冠亚季军。张统一院士为前三名单位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经济、法学院联队,机关一队,外国语,直属、高等研究院联队,机关二队分别荣获第四至八名。机关党委书记钱峰、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吕晓军为他们颁奖。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服务双一流”为宗旨。校党政办主任周路海,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国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吕晓军,以及各学院、学部、系统的领导、工会主席出席了开幕式。(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