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9-05-17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迎接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联合组织部分别于58日、515日下午举办了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培训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洁、组织部副部长范君晖、工会副主席李霞及各院部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邀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复旦大学熊祖泉副主任医师和2018年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全国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专家评委刘升教授分别从参赛选手和评委专家的角度对学校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

熊祖泉副主任医师围绕“如何准备青教赛”和学校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先进行了20分钟现场示范教学,随后,就演讲技巧、PPT制作,授课中的语言教态、提问技巧、时间安排等分享了自己在筹备、比赛阶段的经验、方法和技巧。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在“青教赛”备赛中的疑惑,与主讲老师现场进行了多轮互动。

刘升教授围绕上海高校青教赛实施方案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着重指出备赛要注重专业性、学术性、前沿性和启发性,体现新概念、新成果、新思想,并从评委角度分享了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

学校高度重视青教赛工作,由校工会牵头先后开展了三场面向全校的培训会,主讲人包括校内获奖青年教师、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特等奖获奖教师以及专家评委老师,培训内容较往年更加系统、全面,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会,加强了自身对教学竞赛的认识,提升了备赛的能力和信心。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更进一步,也为即将到来的第三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