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届工会工作者趣味运动会举行
2019-05-20

      5月18日,一个云淡风轻的早晨,两辆校车分别从中北、闵行两地出发,去往美丽的东方绿舟,载着老师们参加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工会工作者趣味运动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杨素华参加此次运动会。王淑仙、由文辉、卢波、房建军、吴薇等部分校工会两委委员也参加了活动。

  

      王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感谢所有工会人对学校工会工作的辛勤支持和付出。希望大家在享受趣味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增进师大工会人的身心健康,同时,也能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提升我校工会工作者凝聚力、协作力和工会工作水平。

  

      简短的开幕式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等首先抽取出5位队长(蓝队:张哲娟  粉队:郑琳琳  黄队:奚月婷  灰队:王淑仙  绿队:叶叶),再由队长抽取各自己队员,以此组成五支参赛队伍进行PK。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首先进行了热身运动,老师们的脸上立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随后正式开始正式项目“鼓动人心”、“绑腿竞走”、“龙舟竞渡”等趣味项目,大家在参与过程中更是你追我赶,笑声不断。
      鼓动人心活动中,让我们体验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开始球只能在鼓面上颠三两个,整个过程中大家在不断改进方法,出主意、找巧门,临时组成的队伍在20分钟的磨合后,都发挥出了高超的团队水平。

  

      绑腿竞走赛场上,老师们将腿绑在一起,手挽手,肩并肩,互相搀扶。在响亮口号的下奋力前进。有的队伍配合默契、健步如飞,也有的队伍磕磕绊绊、险象环生,在嘻笑喧闹声中完成比赛。

  

      龙舟竞渡正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比赛伊始大家都发挥出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态势,水花四溅中真正体验了一把“同舟共济”精神,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享受到团队协作带来的乐趣!

      这次趣味运动会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健康,这将使我校广大工会人更团结,更有活力和凝聚力,从而提升我校的工会工作水平。

图 | 龚惠 李立
无人机 | 刘一清
文 | 朱雄彬

  

      《精彩花絮

      中午餐后,大家一起游览了彩虹桥,在风景如画的淀山湖边,老师们兴致盎然,还有两位现场来了一段“十送红军” 。

      返程图中,生科院部门工会委员邹春静老师即兴赋诗一首:


初夏林碧草深幽,
志同道合聚绿舟。
品味妙趣兼运动,
健康快乐夫何求?
共享美食话短长,
引吭高歌雄赳赳。
天公作美无暴日,
不尽桥头吾不休。
各摆英姿多留念,
俊男威武靓女眸。
最念归途红包雨,
来日再聚有缘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