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教师在2019年上海教师“三笔一画”大赛中获佳绩
2019-05-13

    


511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的第六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我校积极组队参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莹带队,到现场为参赛老师们打气加油。最终,计算中心张军英老师荣获本届大赛板书高校青年组二等奖,上海电影学院吴笑老师荣获本届大赛书法高校青年组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42所高校、16个区、36所中职校的1034位教师选手参赛,分别参加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4个比赛项目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

比赛为全市高校、普教、中职校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参赛选手高手如云,深厚功底可见一斑;比赛场面恢宏壮观,从网球场、体育馆到乒乓球馆,都成了老师们展示书艺的赛场。

计算中心的张老师赛后表示,在多媒体教学的大环境下,一笔好字更显得难能可贵。俗话说,“字如其人”、“见字如面”。一笔好字反映一个人良好的学识素养,“写一笔好字应该是教师的基本功,对学生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上海市教育工会已连续6年坚持举办此项赛事,旨在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搭建广大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老师一手好字”的艺术风采。希望通过这项比赛,激励申城每一位人民教师,浓笔重彩,在教育的千秋大业中,写上最新的文字,绘出最美的图画。(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