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大教职工团队精彩亮相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现场
2019-05-13

511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师大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承办的2019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校区举行。上海大学等10所沪上高校团队以及华东师大地理科学学院队等16个华东师大团队参加展演,集中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弘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彰显了上海高校教职工的精气神,绘出了上海高校教职工全民健身的新风尚。

我校太极拳协会近20位教职工在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率领下,以拳会友,切磋交流,在科研、工作之余收获了身心的健康,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收获了沉甸甸的奖牌。


运动场上,来自不同院校、不同年龄段的教职工选手们身着古朴的太极服,阖目凝想,依次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展身体,或绵绵不断,或发劲刚猛,于动静之中诠释着太极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谐之美、气势之美,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令人赞叹。26支队伍先后呈现了陈氏、杨氏、吴氏、孙氏太极拳等不同流派、分支的拳术,在编排上也各有特点,让人眼前一亮。

  为备战上海市高校教职工太极拳展演活动,一个月前,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教职工利用午休时间习练太极。大家在体育学院教师、教练杜建华带领下反复练习、琢磨每一个动作,力求精益求精。课下,老师们在家练习时碰到问题,或有突破,都会在协会群里面跟大家交流分享。展演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教师们之间加强心灵沟通的纽带。

  参加展演的拳友们表示:“这次展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一次太极盛宴,大家都大开眼界,意犹未尽,期待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以拳会友,陶冶身心。”

   “非常感谢工会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大家收获了健康快乐和友谊,我们要继续坚持练习,让太极拳伴随人生……” (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