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责任担当 谱写芳华”——上海理工大学召开劳模名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05-13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9日,由上海理工大学校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青年教师联盟承办的劳模名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校教工之家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劳模、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杨茉教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淑平教授,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国家百千外人才、青年长江学者朱亦鸣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教授,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

会上,首先由孙跃东和庄松林为“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揭牌。揭牌仪式后,劳模、名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工作阅历、育人体会等畅谈人生感悟。杨茉教授、张淑平教授和朱亦鸣教授先后和青年教师分享心得,他们勉励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学生的

良师益友,促进教学相长;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教学和科研上齐头并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青年教师和学生还就自身职业规划、学习科研、人文素养提高等方面的困惑与劳模名师进行了交流,在场劳模名师针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提问一一作答。庄松林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珍惜青年时光,充分发掘青年时期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他寄语青年朋友要脚踏实地、心比天高,坚持耕耘、必有收获。

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代表学校党政对劳模们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表示,青年教师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坚守远大抱负和人生理想,将自身发展学校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与学校同奋进,共创上理工美好明天。


“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揭牌仪式

劳模与青年教师、学生交流

副书记孙跃东讲话

会议现场

合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