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9年健康上政系列活动——上海政法学院“幸福自己成就孩子”心理建设讲座成功开讲
2019-05-09

为帮助广大教职工了解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感知幸福。57日中午,由我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亲子社团协办的“幸福自己,成就孩子”心理建设讲座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讲座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国家中级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临床心理学心理测量师金友兰为我校教职工开讲。

金友兰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经历,从家庭生命周期、青少年发展心理、感知幸福、成就孩子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强调要认识到家庭每个生命周期心理发展的现象和青少年心理发展的特点,并分析了幸福的心理基础和影响幸福的心理因素。她为在场教职工开展了幸福水平自测实验,针对高校教职工的特殊情况提出了如何创造幸福的方法。在如何成就孩子的问题上,结合当下热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分析了孩子的心理发展需求,陪伴孩子成长,引导孩子规划好人生之路。

问答环节,金友兰与教职工们就家庭生活和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热点突出,引人深思,通过其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为教职工在家庭幸福和孩子成长方面给予了指导,在场的教职工都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作为健康上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为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开展“学生的心理建设及安全防护”讲座后的又一重要活动。(曹昕灿、董敏维 撰稿 翁奕奕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9年57

 
点赞数: 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