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笔走经纬 墨润古今——上海大学“工匠杯”三笔一画大赛顺利开赛
2019-04-30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提高广大教职工三笔字功底,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教职工书画的艺术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主办,教工书画协会承办的上海大学“工匠杯”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于428日在校本部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欧阳华,常务副主席顾莹,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谭婷,工会副主席吕晓军,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等出席比赛开幕式。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苏金成,上海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姜继平,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王静艳作为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委。吕晓军主持开幕式。


欧阳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刻认识,是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体现。他希望通过比赛有效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修养,加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意识,带动回归优良传统文化的良好风气。


大赛统一命题的书写内容围绕建国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和讲话精神,紧扣时代主旋律。参赛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尽情显示书写功底,粉笔字书写规范、整洁,整体版面设计美观;钢笔字下笔刚劲有力,笔画清楚、字距匀称,笔画流畅分布均匀;毛笔字运笔正确,起笔行笔收笔清楚,字体结构合理、端正。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每名选手都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展示了优秀的书画技能,体现了上大教职工良好的人文艺术修养。


主办方将根据专家评委评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名单将在上海大学“工匠杯”技术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中公布。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