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劳模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9-04-30

师者匠心  奋进前行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劳模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岗位建功,倡导广大教职工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用典型来激励人,用故事来感染人,4月29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在区总工会举行了“师者匠心 奋进前行”劳模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赵良、嘉定区总工会副主席章华、嘉定区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出席会议。市劳模、市五一奖章获得者和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陆伟良主持。

会上,赵良对“新的历史时期怎样弘扬劳模精神”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一厚植教育情怀,这是弘扬劳模精神的前提。要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增强做人民教师的光荣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这是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环节。要坚持目标引领、坚持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成为出类拔萃者和引领者。三把加强自我修养作为保障。要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不断提升人格魅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赵良和章华为青年教师赠送了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工匠精神》,鼓励他们善于学习,善于进取。

退休劳模汪卫平、蒋惠芳、许榕,普通小学书记、校长张甦、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王建芳、嘉定二中数学教研组长刘国平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历程,从“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与书交心、与灯为伴、与孩子为伍,把学校当家”、“教学能力是第一位的,研究是自发的”、“做研究型教师”、“勇于拼搏”、“平凡、责任、初心”等方面生动诠释和分享了自己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和践行,无不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满怀深情。交大附中嘉定分校钟彬彬,城中路小学刘漪俊,嘉定新城实验幼儿园曹佩荣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交流了对新时代劳模精神的理解和学习践行劳模精神的想法,表示为嘉定教育发展而努力奋进前行,建功新时代。

会前,全体与会者参观了嘉定区劳模风采馆。在五一期间,教育工会还将通过嘉定教育微信公众号宣传上海市劳模(在职)、上海市五一奖章获得者和嘉定工匠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氛围。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