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2019年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作者:陆雪梅 2019-04-30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4月2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在启音学校召开工会会议。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出席会议,区教育工会各理论研究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陆雪梅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教育工会工会理论研究(论文)结题评审结果,七宝中学、莘光中学、紫竹小学三所学校工会调研报告(论文)获一等奖,莘松中学工会等6篇获二等奖,明强小学工会等20篇分别获三等奖、鼓励奖。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部分的内容,结合区总、市教育工会2019年课题研究要求,明确了今年工会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向。

    各理论研究分会负责人结合学校、分会实际,就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明确今年工会理论研究的背景、要求和开展的方法。

    会上,邀请了劳动报记者赵思宇,请她结合劳动报关注的焦点、热点,分享了随上海团参加中国工会十七会议的经历,进一步解读了如何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一新时代新任务的内涵。赵记者充分肯定了闵行教育工会理论研究工作,认为敢于着眼教工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究,期待有更多有深度、有内容的调查报告(论文),为工会工作提供科学数据和意见。

    赵主席代表区教育工会感谢各位理论研究会成员为工会理论研究作出的积极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围绕工会四项基本职能为教工“发声”,以工会工作的问题作为理论研究的切入点,通过研究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机制,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真正体现工会的作用和地位。

    近年来,闵行区教育工会将工会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工会重点工作,每年围绕教师队伍发展、民主管理和维权保障等内容开展课题研究,连续三年获区工会理论研究一等奖,市级课题二等奖,“沟通协商机制”案例获上海市十大创新案例。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