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二届教代表暨第十五届工代表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2019-04-27

2019426日,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在上海市总工会大礼堂开展我校第十二届教代表暨第十五届工代表培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上海市总工会公职律师、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员、国家一级劳动关系协调师庄若冰以及来自学校各部门教代表、部门工会主席、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等12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李序颖老师主持。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姜海涛代表上海市总工会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门妍萍副书记为培训活动作开班动员,她首先对上海市总工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培训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短期的集中培训,加深教代表对双代会制度尤其是教代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提高教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门副书记对代表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代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真正做好党政领导的桥梁和纽带0

庄若冰老师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双代表”为主题,围绕职工民主管理、教代会制度、教代表选举程序、提案工作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通过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庄老师就“如何提出好的提案”及提案工作操作实务,详细梳理了一名合格的双代表所必备的基本能力。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提高代表们的覆职能力,保证教代会质量,充分发挥新一届教代表在民主管理方面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

2019年4月27日
 
点赞数: 3330